梅黄时雨

吃大锅饭的
wid306950

【冲田组】The letter to me(下)

食用前言。
此篇是和兄弟一起合作写的,而我此篇负责补刀。
(虽然并没有很虐)
修改也十分粗糙。
梗来源收藏
【特工退役+给三年前的自己写信】
@糖呀糖呀糖枫叶

加州清光是被楼下的熙攘声吵醒的。
在睁开双眼之前他都恍惚认为自己还在执行情况紧急的任务,但还没有多想就被一声猫叫和大和守安定的声音惊到,现在他彻底醒过来了。
“你是睡傻了吗?”
大和守安定面色稍沉,甚是不悦的盯着他,掌下施力紧握在加州清光的手腕处。顺势看去只见加州清光手上的动作同多年前的他某个开枪的片段相重合。
“唔、哇!抱歉抱歉,习惯可是很难改掉的——明明大和守之前也是被我强迫性习惯的吧。所以呀、我们这次扯平了噢?”
一贯的强词夺理的加州清光的作风。
“你这家伙可不要忘记我们昨天的约定,今天要给三年前的自己写信。”
还未来得及感叹一句,大和守安定突然又道一句,但在触及到对面家伙一副尚未清醒的模样,极力忍住了想要和他在清晨打一架的冲动。
“是——我知道了,知道了。喂、你可不能学那边的那个家伙噢?这么不可爱,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和他做了搭档。”
加州清光一边做着口头上的应和,一边举起窝在自己怀中的猫咪不减音量的嘀咕着。
忍不住了。这是大和守安定最后的想法,他们打了一架,两败俱伤。但他们还是保证了信件的完整度。
「致加州清光
    展信安
    距离那件事已经过去许久,以至于我也开始淡忘那些家伙的面孔。这样讲十分残忍吧?但事实就是如此不堪。但、这些都已是后话,如果实在心怀愧疚便可翻一下被留下的那张合影。——那是我们之间仅存的联系了。」
“呼…真是惊险呢。”
加州清光长吁一口气叹到,手上快速用扯过纸巾将墨迹擦去,所幸残留的痕迹还算是可爱。大和守安定抓住话尾搭茬,将其化作利剑直愣愣的刺来。
“——果然你这家伙很麻烦,不管是三年前还是现在。”
“喂、这样讲的话,你这讨厌的性子一样毫无收敛诶!”
随之而来的是加州清光的还击,这样有活力的相处在他们之间诠释的甚为熟稔。
「喏,除了那些、一切都没有变。大和守还是同样的会惹人生气,其他战友也如愿以偿。但还是忍不住想要提,房租与日用品都因需求发展而迅猛增加,着实令我们俩个吃了不少苦头。再加之可爱的饰品也因新奇被标入奢饰品的行列之中。想想这可比三年前的战场的生活更令人难熬。」
像是在回忆着什么,加州清光将手指屈起抵在下颔沉思半刻,把笔下文字转了话题。
「所幸现在的生活可谓安然无忧,一直被折磨的神经也可以放下。那段日子我并不想浪费笔墨多言,想必那也会是你此生难忘的经历。」
“呜哇、这些是什么啊!”
“加——州——清——光——。”
大和守安定突然惊呼道,只见他的袖口处被染上一小片墨色,而他的手上已经没有了笔,取而代之的是加州清光的衣领。在被拽到他面前的一瞬间,加州清光在心底已经对伟大的神明祈祷了数次。
“首落了你哦?小猫咪。”
在加州清光的再三保证下,大和守安定终于得以清净,安下心来继续完成。
「果然果然果然!还是最讨厌那家伙了!」
因方才的片段加州清光愤愤执笔写下一行做以总结。甚是得意的举起来仔细夹在信封之间,用信蜡封存好。双腿不肯安分的晃荡着,夸张的拖长尾音。
“完、成——!”
而他的眉眼皆已弯起,好似这般便能表露自己此刻心中的雀跃。加州清光双臂相环,宛如怀抱至宝似的偏过头炫耀。
“怎么样、怎么样?——诶?”
转眼已入暮,钟声随之而起。
“咚——”
沉闷的响声回荡在空旷的房间,绕过这里唯一可以算是大型物件的双人床,传入加州清光的耳畔。他抬起头四处环视一番,只觉眼前的环境过分清晰而又陌生。
“安定?——大和守安定?”
空气静寂半刻,无人作答。
“喂!……别闹了好吗?”
这里只有他自己的声音,言语间还带有几分祈求之意。
梦终是醒了。
落日的余晖透过玻璃窗沉稳缓慢的流淌在房间内,未消散的温度灼烫着裸露的臂腕。无情的时间一点点带走了最后一丝余温,把空洞苍白的回忆留了下来。夜是模糊的,同样模糊的还有加州清光的双眼。嘀嗒嘀嗒几声微弱的水溅地板的声音。双掌间的信封也因失力掉落在地板上,边角处微微泛黄折起,想必是过于频繁的拆开合上所造成的磨损。
而他缓慢的弯下腰去拾捡,动作僵硬的仿佛年久未修的机器。重新拆开执笔在信纸背后继续添写。
「更令你我无法预料的是,在不久之前大和守也离开了。而今天我梦到了他,一如既往。仿似曾经那般…令人讨厌。」

评论

热度(9)